【画情透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我...”
“从花莲村第一次见到你,他就开始被你拖累。明明是高高在上的长留上仙,历练完毕就可以回到长留继承掌门之职。却无故被你拖累,被妖魔追杀。知道了你是他的生死劫,明明应该除之而后快,偏偏要收你为徒逆天改你命则。明明知道收你为徒与规矩大不合,偏袒私护也力保你一世安康。”有些不耐烦的打断那即将出口的,既不是自己想想听的也不是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想听的话。虽然是面对着摩严这张让人讨厌的菊花脸,话却是说给那个被众人护在后面的小人听的,“花千骨,你真的是单纯若蠢。你该不会真的傻到认为尊上贵为三尊之一,每天没事做就像一个巡山小队长一样变着花样来教你修炼?明知道你是他的生死劫,把你赶得远远的看不见你是他心怀仁慈。宁可被众掌门说闲话,也要将你收归门下,是他太自负的结果吗?还不是为了给你最好的生活环境,避免为妖魔所害?你以为,你三脚猫本事的你能从六界第一人手里偷走流光琴救东方彧卿? ”问着妖神花千骨的同时,也在问自己。曾经的自己到底是蠢到了什么境界,才能在干了一些列蠢事之后,还得意洋洋的晃着头等着别人抓自己的小辫子,“为了你,他耗费仙力打通你的仙脉。为了你,他从一个不问世事的长留上仙变成一个随叫随到的跟班加保镖。诛仙柱上消魂钉,你只看到了自己身上的17个洞,却不知道他为了不让你内疚而默默背负着的那64个不可能自行痊愈的窟窿。”
“别...别说了...”花千骨捂住耳朵,原来师父为了她做了这么多吗?可是她都回报了什么啊...
“你在蛮荒痛哭流涕,你想他念他,你怪他绝情,可是...”白衣花千骨闭上眼扬起脸,周身都弥漫着不能言语的悲伤。手一挥,当年绝情殿的情形凭空出现。看着水幕中的白子画昏迷喃喃喊着小骨,看着针灸药石都对师父无效,看着师父的自暴自弃自生自灭。她的心痛的无法自已,泪水再一次把她淹没了。而这仅仅是开始,当她看到师父找到遗神书,想进入蛮荒去陪她去被师伯以死相逼不得不放弃之后,她瞬间觉得自己之前所遭受的苦难跟师父比起来根本就什么都不算。
“够了,不要在给她看这些了。”白子画心疼,把妖神花千骨抱进怀里,“未来小骨,一切都过去了,不要在去追究谁对谁错了,好么?”
听到这话,杀阡陌东方对视一眼叹气。他们俩谁也没想到高高在上的长留上仙,竟会把小骨疼爱到这个地步。这些年,他们是错怪他了。以为他对她做的一切都是最无情,最残忍的,没想到他竟然背负了这些。甚至,连未来花千骨带给现在的花千骨的伤害,白子画他,都看不下去。哪怕,她们俩其实是同一个人,白子画却依然觉得不能让未来花千骨伤害现在花千骨。这份爱,天上人间无人能再与之相比了吧?哎,输了,但却是心服口服。毕竟在未来花千骨面前,他们俩谁也没有想到去拦着不是吗?



回复

删除19楼2017-05-16 12:15


“她需要知道了解这一切,不然就算她现在不寻死了,日后难保心结难解。”白衣花千骨苦笑下,看着不远处相抱着的红白二人的身影,思绪回到了数千年之前。那时候,他也是这样抱着自己的,可是自己并没有珍惜...若当初,勇敢的在一起,她是不是也不会一个人生活在哪至高无上的九天之上孤寂了这数千年。“我太了解我自己的性格,而且两个人在一起,相互隐瞒不坦诚又没有信任,就算现在你们抛却了一切成见走在一起,未曾解开的心结也会成为你们互相伤害的凶手。”
“她不知道那些事,对她的伤害反而少。”白子画依旧固执的坚持自己的立场,他始终认为与小骨为他做的事比起来,他为她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
懒得与这样的白子画交流太多,直接把妖神花千骨吸到自己的面前,在随手丢下一个屏障阻止白子画过来抢人。
“小骨,你想做什么?你不要伤害自己!”白子画又在一瞬间开启了暴走模式,凝聚法力开始破结界,“那些她不知道的事情真的有那么重要么?我只希望她能开心的活着!”
“为了救你出蛮荒,杀姐姐陷入昏迷。为了你,东方交换了自己的五识。因为你不分是非的良善,明知救助妖神是不该,你依然一意孤行,害的东方死无全尸。白子画放弃了所有的原则以及千百年的清誉将你关押,只是为了在六界讨伐你之前抢先救你一命。就连那只叫糖宝的灵虫,为了你能好好的活着明知是凶多吉少也义无反顾的来解救你。”白衣花千骨毫不客气的打断白子画的怒吼,平静的俯视着抱着膝盖啜泣的妖神花千骨,“花千骨,你到底还有什么好埋怨憎恨和不甘不愿。”
“爱你的,都为你而伤甚至为你而死。你爱的,因你的一己之私走下神坛义无反顾堕落红尘。”没在意妖神花千骨身上慢慢退下红色,变回那个仿佛刚上长留山时的穿着弟子服的可爱包子头形象。从怀里拿出洁白的宫羽放在眼前,那伤那痛是无法掩饰的绝望沉沦,“你呢?你又为这些爱你的人付出过什么?就只有以死蒙志么?他们爱你,愿意用自己的性命来换你的生,而你却用这条被他们拯救了无数次的性命来求死,当真可悲可笑,可叹可怜...”
“那么你呢?”妖神花千骨被未来花千骨剖心分析,找回理智。而被未来花千骨传递过来的神之力占据上风渐渐强势反攻,反而镇压了妖神之力,所以此刻她退去了妖神的外貌变回了以前的花千骨。也就在此刻,小花千骨的智商上线了,“既然你会从未来回来这里,那么就说明未来的结局并不美妙吧?毕竟我们都走过同一条路,那么...”看着白衣花千骨瞬间捂住心口,痛至绝望的气息让她也倍感窒息,“能让你这么伤这么痛这么绝望的,应该也只有师父了吧。那么我想,未来师父的结局甚至是与我们有关的所有人的结局都应该很不好吧?所以即使要付出的代价很大,可你还是毅然决然的撕裂时空穿梭时间,回到过去为他以及所有的爱过我们的人逆天改命!对不对?!”


评论
热度(8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