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情透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这是个无人能回答的的死解的提问吧。
花小骨此刻心情非常不好,智商上线的大脑飞速运转。神,无疑是最强大的。可是这六界的准则却是:相对于强大的人,来保护实力不如他们的人。这条 铁规,已经是这个世界公认的认知了。不管是施以保护的人还是乐于享受被保护的人,他们都已经被这条毫无道理的霸王条款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并且每个人都乐此不疲的,在这场【天下大乱,舍我其谁】的游戏里角色扮演玩的不亦乐乎。可从来没人想过强大的人会不会受伤会不会孤独会不会脆弱?
或许有人想过,但是又觉得他们很强大,自己的逃避是可以原谅的。毕竟王冠是你自己要带的,想带的稳就要承其自身的重量。而第一个摘下这桂冠的人,自然要充当起其他人保护伞,谁叫你是六界第一人?那你就要接受重仙的委托,做一个合格的守护者,一个被重仙膜拜的尊。可是在未来的花千骨看来,这摘桂冠脱颖而出的尊,无非就是不敢站出来接这重担的人太多了,伶仃出现那么一个敢于挑起重担对抗天道的,就被奉为尊了。说到底,还是人性的懦弱使然。
人求助仙,是因为仙有能力去做人做不到的事。仙求助神,是因为仙纵有高强的法力,也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那么神呢?神,忍常人不能忍,做常人不能做。神以仁慈之心,包容世人以及宇宙中的万事万物。可这世间之人世间之物回馈给神的又是什么呢?
是逼迫。
明知道神救赎世人的方式,是鲜血,是肉体,是灵魂的献祭。没人能够理解,阻止神,甚至还要在神走向死亡的时刻狠狠的踩上一脚,逼迫神早点死去只为了这个自私的世界早日恢复康宁。
神能指望谁去救赎呢?没有人。
“无人可救,无人可替。”于是小花千骨这样回答道。虽然这个答案凉薄了一些,可这就是人性。
“不。”白衣花千骨自那温暖的怀抱脱离,知道小花千骨想通了一切。未来花千骨身上摄人的毁天灭地的绝望的气息,渐渐被希望一点点替代,“这世上还有一个人能给予我这个苍凉的神以救赎,也只有她一个人能做得到。”
“是...是谁...”小花千骨隐约猜到了,声音里却还残留一丝怯懦。毕竟未来的那个她已经是傲视天下的神人,而现在的她只是一个被压制神力以及妖神之力的,连神都不算的小仙人。“是..是我吗?”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又要现在的小骨怎么帮你呢?”东方彧卿挡在白子画面前,伸手安抚了一下因小骨被吸走而有些暴跳的上仙,露出深不可测的招牌笑容,“她身上的神力以及妖神之力是被你渡过去的至纯神之力给压制了吧?若我没看错,此刻的小骨就是一个小仙人。甚至,她目前的实力还不及初上长留,她怎么帮得到你?”
“只因为她也是我 ,所以只有她才能帮我。”白衣花千骨目光深邃悠远,语气也变得缥缈,弱小的几乎不为人听到的声音隐隐约约传递到众人的耳朵,而众人听到这话,在大惊设色的同时,也瞬间领悟。
“自哀自怨不过是懦夫所为,我不想做懦夫,我想改变我的命运,也改变所有爱我的,我爱的人的命运。既然不能求救,那么就自救。因为求人不如求己...”
“既然是来请求过去的自己来帮忙,那么当然要带上十足的诚意。 我们虽然是前世今生,却并不隶属于一个时空。所以我来到这里,才不会影响到现在的你。我来了以后,帮你唤醒了杀姐姐,救回了东方。以神之血重新塑造了糖宝,又一一缕精魄强行召回了落十一。朔风和霓漫天的复活,需要时间。毕竟他们逝去是时间太长了。你身上悯生剑的重创已经被我用至纯的神之力修复,这一刻的你和师父已经互相坦诚心意,不在相爱相杀。这个时空的历史进程因为我的到来而彻底改变,但是时空反噬却落在了现在的你的身上。所以刚才明明是我挡下了杀姐姐和师伯的攻击,受伤的却是你。”白衣花千骨用【今天天气很好】这样的语气淡漠的诉说着这些在她看来很容易,在他们眼里看来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眼见这群人,包括一向处事不惊的白子画也瞪大眼,不由得笑出声来。“但是这种反噬会在我消失在这个时空以后消失,所以你也不用担心太多。我把一切你失去的都还给你了,我没有别的过分的奢求,我只求你,自愿给我一样东西,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8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