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情透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未来师父!”幽若跑到白衣花千骨面前,跪下的同时一把抱住白衣花千骨,鼻涕眼泪纷纷蹭在洁白的外衣上。自从师父成了妖神,她再也没有见过师父这样纯净的样子,“幽若好久没见过这样子的您了,幽若好怀念当初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
“好孩子好孩子...”出乎意料的,白衣花千骨竟比幽若情绪更为激动。她的眼泪止不住的落,声音颤抖,“站起来让师父好好看看。”
“师父的小幽若长大了,也是个漂亮的大姑娘了。”白衣花千骨爱恋的抚摸小徒儿的头顶,温柔的把她抱紧,“当年初见,你身高还不及我腰线。如今亭亭玉立,颇有仙资。我的小幽若果然是这仙界,最有潜力的小仙女。”
“她算什么仙界最美,”笙萧默语气酸酸,抬头望天,“她是仙界最倒霉也最能捣蛋的小仙女才对吧?!”
“哼,死....儒尊,”接收到了被冻住的师尊的白眼,还是忍不住声调弱下去了几分,“你的画眉蛐蛐活腻味了是吗?我不介意帮他们了却残生!”
“呦,胆子大了,居然敢威胁师尊!”笙萧默跳脚,气急败坏,“你敢动我的画眉蛐蛐鹦鹉,我就敢火烧幽若小童子!”
笙萧默幽若吵架擂台正式开始,此处省略几千万字不提。 
白衣花千骨抽抽嘴角,总感觉这幽默二人正在上演另类的秀.恩.爱.... 
“东方,杀姐姐。”妖神骨凉凉的撇了一眼打了鸡血的小徒弟,还有陪着她抽风的儒尊。又撇了一眼目光未曾从自己身上挪开的白子画,静默片刻后,终是缓缓走向了东方和杀阡陌,“你们不是已经...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们是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强行唤醒的,还听到说你有危险。”东方扶住花千骨那孱弱的身子,环顾着周周围,瞬间明白过来此刻正是仙魔大战之际,匆忙拽着花千骨上下打量检查伤势,“我和圣君初醒,还来不及打探消息,就被一股力量强行拉至这里。骨头,你怎么样?你没事吧?”
“孽障,受死吧!!”妖神骨还未答话,摩严不知道什么时候冲破的妖神骨的束身咒,一掌朝背对着自己的妖神花千骨打过去。白子画瞬移到小骨背后,打算替他挡下这一击。可杀阡陌也在同一时间把妖神花千骨拉倒身后,一记魔力浓厚的妖神魄汹涌而出。
“不要!!!”妖神花千骨向白子画奔去。
摩严杀阡陌看到那中间站着的孤立身影,又听到花千骨凄惨的喊声,急忙将施出的法术收回。可为时已晚,那法术已经逼近白子画了。
白子画闭上眼,终于能为她做点什么了。真好!
“尊上!”“师弟!!”
电光石火之间,白子画被推开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衣花千骨。两道攻击打在她的身上,就像石子扔进了湖泊,一点反应也没有。
白衣花千骨虽然无恙,可那妖神花千骨突然吐出一大口血。体力不支,昏沉倒于东方彧卿怀中。
白子画从怔愣中缓过神,从东方彧卿怀中抢过妖神骨。
“小不点,小不点,这是怎么回事?”杀阡陌东方忧心的跑过去,蹲在她身旁,温柔安慰,“姐姐回来了,什么也别怕。姐姐就算再散尽功力一次,也定保你此生安康!”说着竟要再度凝聚魔力,为她灌输。
“我没事的,姐姐。”妖神花千骨反握杀阡陌的手,不让他运功。花千骨明明已经精疲力尽了,却还在安慰围过来的所有人。“没想到,在我死之前,还能再见到你们。”
“不许说这样的话,小骨。”白子画颤抖的沾染着血迹的手抚摸着小骨的脸颊,“不会..不会让你死..小骨,师父后悔了小骨...师父错了,师父从来没有讨厌过你,师父...师父也是爱你的。”绝情断欲的白子画泣不成声,紧紧抱着花千骨,“不要吓我,也别扔下我一人。你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你不是希望师父跟你走吗?只要你好好的活着,师父...师父跟你走,师父跟你走好不好...若你执意不回长留,天涯海角也让我们一起去流浪啊!你不在了,师父也就没有家了...就算你不想活着了,至少也要让我和你一起走...黄泉路我陪你,三生石上刻上我们的名字,忘川水我们都不要喝,来生就不会在走散。不管转生多少次,我一定找到你,娶你,让你做我永生永世唯一的妻子。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再也不理这六界的纷杂...”
“师父...”花千骨不可置信的瞪大眼,不敢相信这一番话竟是从师父的嘴里说出来,“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
“知道,没有哪一刻比这一刻更清晰的明白我之所求。”白子画终于舍得把她从怀里释放出来,扶着她的双肩,深情的看着她,“六界是我的责任和寄托,可你却是我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师父..”
“子画,你糊涂啊!”摩严的狮子吼再度传来,脸部愈发狰狞,“师父遗训,你都忘记了吗?为了这么个孽障,搭上你千百年清誉,你值得么?!”
“小不点,如今姐姐已经回来了。那么,我绝对不允许你死在我面前!”杀阡陌虽然沉睡数年,面对摩严却霸气不减:“指天为誓,今日谁敢伤我小不点花千骨,我便要了谁的命!!!”
“我易朽阁随时待命!”东方彧卿移步挡在画骨面前,看着不远处对峙中的摩严和白衣花千骨。“谁敢伤害骨头,我就睡十倍偿还!”
“还有我!”糖宝和落十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挡在妖神花千骨的面前,“娘亲,我回来了,这次,我来保护你!”
“还有我!”这是幽若火夕和舞青萝的声音。
“还有我们!”与花千骨交情好的,纷纷站过去,“千骨已经上过诛仙柱了,那时候我们没有做为,已经是不义的行为,这一次,我们不要在躲避了,我们要与千骨同进同退!”
“轩辕朗与其内子清水,也会尽全力来保护千骨!”
“轻水!”
“千骨,”轻水终于舍得松开与轩辕朗十指相扣的手,跑过来扶住千骨的臂膀,“千骨对不起,我之前说的都是气话。我不是生你气也不是故意伤害你的,对不起对不起...”
“我没有怪过你,轻水。”妖神花千骨借着白子画的力量,踉跄的站起来,“大家...谢谢。”
“你失去的,都回来了。”白衣花千骨在这片感人的重逢叙旧中已经沉默了很久了,眼看着失控的局面回转,她终于开口打断众人的寒暄,“你现在还有必死的理由吗?”


评论
热度(811)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