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情透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啊!!”

在众人的狂喊,以及一仙一魔飞速而来的过程里。本以为会掉在地上的兔子,意料之外的掉入到一个温暖的怀抱。
懵懂的小兔子挣扎着从那人怀里爬起,就看到了同样懵到极点的白衣仙人的脸庞。
“无垢,把它还我。”白子画率先落地,浑身冷气蓦然伸手。
小兔子愣了一下,原来他叫无垢哦。他,好干净气息好舒服哦。可是,它会不会把自己交给那人啊?不要啊,他好凶人家好怕怕。
“啊?哦....”无垢还没反应过来,听到了白子画的声音机械的递过去,“给。”
天知道,他只是好好的在这里站着,既没有参加讨论也没有去兔子争夺战,怎么就会被这兔子当头砸下。还被自己的好兄弟,冷着脸威胁。 
不要,不要把我交出去...小兔子又开始挣扎模式,可惜全部被镇压了。它被无垢毫不客气的塞到了白子画的手里,瑟缩的蜷着身子再也不敢乱动。
白子画隐约觉得有些奇怪,这兔子一开始就是粘着自己死活不肯被落下的。怎么这一会功夫,就开始...移情别恋?
....什么鬼,怎么会冒出这样的想法?肯定是刚才被这兔子调戏的,连带自己都不正常了。看来应该回绝情殿好好闭关修炼一下了。陪他们闹了这么一场,该走了。召唤出断念,就要跳上去。忽然...
“子画。”紫熏轻轻的喊了一声,成功的阻止了那个看上去是落荒而逃的背影。“我们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一起去喝一杯吧。有些话,你不觉得当面说开更好么?”
白子画转过身,紫熏虽然还是自己刚才见过的那个紫熏,但是周身萦绕的仙气,似乎大有不同。仿佛更加轻易缥缈,大彻大悟了。难道她终于想开了?
“好。”
“喂,白子画,还没分出胜负呢!”杀阡陌不乐意自己被忽视,拦住去路,“再来几百个回合啊,刚才还没打过瘾。”
“没时间。”
袖子一卷,卷起四仙消失不见。扔下被琉夏按住还忍不住原地跳脚的杀阡陌,以及东方彧卿父子二人。也就是这一转身,白子画并没有看到东方彧卿那一张带着万事了然于心的表情的脸。 
天香阁
天香阁自己多年都不曾来过了,在被那二人追着鬼打墙以后。此刻,檀梵去取酒,东华与无垢相互切磋剑法。这大堂,就剩下了自己和紫熏。
“子画,这些年里,你过的很辛苦吧。”
知道自己不出声,白子画也不会主动发言的。一直被放在自己心里的他,每天唯一会考虑的事情是怎么避开自己,他过的肯定无比艰辛吧。可他从来都是只做不说的人,问他要个答案,难于上青天。
“我曾经以为,我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为了走进你,我和你结拜。我以为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走进你的生命,成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是我发现我错了,错的很离谱...”紫熏有些伤感,却庆幸自己及时看清自己的心,“我不经过你的同意为你做了很多你不高兴看到的事情,可你对我诸多抱怨。我原以为只是你不理解我的苦心,却发现原来是我们的行事原则看似相同其实不同。你性子温和淡漠对待身边的人看似相敬如宾,实际相隔甚远。这么多年你也从未笑过几次,可你却能对一只兔儿露出笑容。我就知道我已经输了...你不是不会笑,只是你的生命中还没有出现那个能让你舒心展露笑容的人而已。所以,子画...”
“我不会勉强你了以后,”紫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试着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我放你走...”只要你是开心的,那么爱情也好友情也罢,我们都会收获幸福的。
有些惊讶于听到这些话,白子画惊讶之余却也非常舒心。一直以来,她和檀梵的执念都是困扰自己的最佳利器,现在紫熏终于想通了,可是...她真的没有发现檀梵也是喜欢她的么?
“那么...檀梵呢?”白子画沉默半响,终归还是问出来这个问题。也算是为自己的兄弟,谋福利吧。
“那就要看他如何表现了。”放下执念的紫熏,调皮又可爱,“上千年了,都没见他表示,我就要看他憋到什么时候。” .....

“酒来了!”檀梵举着酒杯走进来。正好对上紫熏的笑容,以及白子画颇有深意的眼神。莫名打了个哆嗦,“你们不是聚在一起说我的坏话吧?”


五个人重新聚在一起,没有求而不得的执念没有纷乱无比的心思。就是好朋友聚在一起好好的喝酒,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所以此刻画风是这样的:东华望着檀梵,檀梵望着紫熏,紫熏则望着自己的酒杯,对檀梵的视线置若罔闻。
而无垢就跟白子画早就在棋盘上见真章了。
“对了,子画,这兔子你为它取什么名字了。”无垢一边逗弄着那兔儿,一边询问白子画。
“尚未取名。”白子画淡漠落字,随口一答,“你知我不擅此道。”

无垢沉思片刻,开口道:“此兔周身毛发洁白如云,萌宠伶俐时常张牙舞爪。希冀它日后修行渐有蜕变,日后功成化为伶俐之人,就称呼它为云牙吧。”
“也好,”白子画略一沉吟,却忽又蹙眉,“云牙二字以推衍之术算来,似与你颇有不解之缘。无垢,是福是祸,日后望你自当珍重。”

评论
热度(835)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