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前传 第一章
白子画之不一样的抉择1
花千骨檀口轻启,如同魔咒:“杀了我……”
白子画依旧摇头:“不要逼我!”
过去的一幕幕不停的在眼前闪现,白子画只听见无数个声音在心底不停呐喊。
六界何干?天下何干?我只要你
若没有了她,一切还有什么意义?
选天下,还是选我?
可是四海内生灵涂炭的景象不断出现在脑海中,头仿佛要炸裂开来。而且,那景象似乎是从外界灌输而来不似真的。
他不信他亲手教出来的孩子,会把人性尽数泯灭。
当年她盗神器,判消魂钉,绝情池水毁容失语,断念残 宫铃毁,一百零一剑,从来都未曾泯灭过她的善心。自己的徒弟,为何不信。 
糖宝他没有保护好,已经是万死难辞其咎。他不能再违背本心,逼着自己去做那个压死骡子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天下有数万人守护不差他一个,而她只有他。既如此纵是站在她身边是背叛天下人,他怎能再弃她不顾... 他做不到狠下心来,去夺去了她的命。她是无辜的,她是无罪的。若判处她死刑的原因只因怀璧,他就算拼死也要护她一生安宁。
“我是不会杀你的,小骨。”白子画想通了,放下剑不再横眉冷对。眉宇间也卸去数日积压的忧愁,整个人也瞬间呈现最放松的状态,嘴角微勾笑容洋溢如沐春风,“你不必再耗费神力操控拴天链制造假象迷惑与我,这天下这六界若再无你与我而言莫不如灭顶之灾。”
花千骨倏然瞪大的眼眸,满脸震惊。
“你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爱给你人给你。我带你走,去哪都行。”白子画看着呆萌的小徒儿,从未有任何一刻觉得如此开心。原来顺从本心是这样的幸福,原来他早已把她放入心底,再没人能取代。“若你觉得这世间再无你的容身之处,师父和你生死与共。”
他....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这是承认了他也爱她?不,不可能。他是无情无欲的长留上仙啊,紫薰仙子陪在他身边两千年尚还未得到一个回眸。他怎么可能为了自己走下神坛,成为芸芸众生中的凡夫俗子一个,她一定是幻听了。
花千骨摇着头,混乱又迷茫的否定着自己刚刚听的话。可心里又产生了丝丝希望,期寄那些都是真的。可是,就算那些都是真的,就算得到了师父的爱的承认又如何呢?
妖神之力衍生的心魔已经愈来愈列,她已经走在正邪边缘。一念为神,一堕为魔。拜师以后给师父带来的毁灭性灾难以及狼狈的声名,唯有悯生一剑才能了断所有人因妖神之力而产生的执念。也唯有死在他手下,才能恢复他千百年来建立的威信和清名
结局已注定,爱与不爱也没关系了吧。
不过,能在弥留之际听到他说这些话,她....死也甘愿了。
花千骨笑了。
她笑的灿烂如花,沉鱼落雁。周围的风景黯然失色,欲放的花蕾也悄悄低下头未敢于之争芳。四周一片静寂,白子画眼神温柔目不转睛的看着花千骨。紧张的等待答案同时也见证这个让他刻骨铭心的时刻。
“子画!” 
“掌门师兄!!”
“尊上!!!” 
拴天链制造的幻境已经崩塌,渐渐漏出了争执中的红白二人的身形。笙萧默摩严以及一众长留山的弟子紧张的注视着战局,生怕下一刻就是白子画重伤跌落下来的身形。
白子画听到呼唤自己的声音,低头看下去。果然刚才的一切都是拴天链制造的假象,她果然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心地善良的小骨。他,没有做出错误的选择。这真的是太好了!
然而,白子画还未回过神,就感觉到身体被一股力量莫名的吸引而去。他急转头,发现自己的手不受控制的举起了悯生剑直奔小骨而去。而花千骨闭上了眼,张开双臂再也无所畏惧的从容赴死。
“小骨!!!”白子画拼命的阻止着自己向前滑行的身子,虽有效果,却依然被拖着踉跄的前行。看着闭着眼只求速死的小骨,白子画咬着牙施展全力阻止自己前行,同时大脑也开始飞速的思考起来。他匆匆赶来阻止师兄之前,并不知道小骨到到底想做什么。可现在被控制着身体的他恢复了思考能力,一切都了然于心。
他怎么忘记了,他的小骨从来都不是坚强的。她可以为了救他而偷盗神器,吸附妖神之力。甚至为此而付出了空前绝后的巨大代价,她也从来不曾后悔。
可是这不代表她没有心,不会痛。
如果说杀阡陌耗尽功力打开蛮荒,只是为了让她能逃出蛮荒回到那一抹湛蓝的天空下享受阳光的沐浴。那么为了回报杀阡陌的善意,她也会隐姓埋名默默的安全的活在这世界某一个不知名的角落。
如果说东方没有死在她的怀里,她不会绝望哭泣,甚至冒着堕神格的危险杀生来为东方报仇。更不因动用妖神之力致使他受伤,而放弃抵抗束手就擒。
她的世界其实在那一刻起,就没有阳光了。可他没有意识到,反而把他困住海底长达16年之久。甚至明知道她是那样爱热闹怕寂寞的一个人,他却为了自己的私心始终不肯现身在她面前,给她希望和快乐。
糖宝的死是压死骡子的那最后一根稻草,她崩溃她颓废他都看在眼里。可是,千百年绝情断欲的清修,让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把她伤痕累累的心治愈完全。而他的一次又一次的逃避,反而把她伤的更深。
他知道,她早已无意求生。可是他没想到她竟然让他亲手杀了她!
她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她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在他承认了对她的感情,明确不再逃避自己的心以后,让他去杀了她?


“花千骨,你怎么可以...”前所未有的怒气冲上心头,白子画连名带姓的吼着小徒弟,试图让她改变主意。
“杀了我,是你的使命。”花千骨依旧闭着眼珍珠般晶莹玉透的眼泪一颗一颗掉下来,因大战而毁损的动植物因着这泪水,竟逐渐恢复生机。她默然挥手加大了神力吸引力,迫使白子画手中的悯生剑逼近自己。“别心疼我,也别可怜我。我是妖神,没有心,也从来不会痛...”
“不!!!!!!!!!”白子画睚呲欲裂,眼睁睁的看着悯生剑刺破那娇弱的身子。
噗...”花千骨一口鲜血吐出来,精神萎靡了一大半。随即感觉自己的身体落入一个不算宽阔的臂弯,悯生剑也被拔出来随手扔到一边。
“放开她!!”被结界隔离开的白子画,仓皇踉跄了几步。小骨被自己重伤的情形还历历在目,痛失所爱的他已然发疯。旋身施法,定住身形。望向小骨的方向,竟看到小骨躺在一个白衣女子的怀里。她是谁?为什么要抱着他的小骨?!不行,谁也不能抢走她,谁也不能!!
毫无理智的白子画冲向小骨的方向,将自身的仙力发挥到最大,企图打破那层阻止他靠近的结界。“她是我的,是我的!把她还给我!!!谁也不能...谁也不能从我身边夺走她!!”
“掌门师兄!”
“子画!!”
“尊上!!”
长留众人担心的喊出声,摩严和笙萧默小心翼翼靠近白子画,一左一右架住他,阻止他的发疯。
“掌门师兄,你清醒一点仔细看看!”笙萧默躲了半天白子画不分敌我的攻击,“千骨的伤势,已经被她控制住了!!”
这句话就像一盆凉水瞬间将白子画浇醒,他满怀期待的望过去。果然,那悯生剑所创造的伤痕,尽皆泯灭。而小骨,也逐渐清醒了过来。
“怎么不痛了...我..已经死了么?”迷茫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湛蓝的天空。“地狱竟也有这样蓝的天空啊...” 
“并没有死去。”白衣女子轻柔的将花千骨扶起来,又渡了一层神力给她,“觉得好些了没有。”
接受了这一层至纯的神力,花千骨涣散的神识终于苏醒。不可置信的抬头,去看生意传来的方向,“是你...”
“恩。”白衣女子微微笑,眉眼弯弯,“我来到这里,改写我们犯下的过错。”

评论(1)
热度(4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