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情透骨】逆转重生--爱上你,我便没有了我

作者有话说:
截止到今天发放的最后一篇文之前,前传终于全部都结束了。
楼不是黑粉,但是楼很想客观的说一句:果果的原著和电视剧的拍摄,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为了虐而虐。细细的观看,反复的推敲,才发现其中有很多的情节并不是能说通的。
首先,即便是众人瞒得很好,三缄其口谁都不让花千骨知道,长留上仙为她做了很多她不知道的事,为她偏私袒护,为她受消魂钉,为她封印妖神之力。但是需知,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说出口的秘密的。能说出口的秘密,肯定不再是秘密,而是众所周知的不算隐私的隐私。相信各位亲们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吧,刚跟好朋友分享完一个秘密,第二天发现全世界都知道了。这现实还不是一个充满仙力可以随便堪心的世界呢,消息传达就这么敏感了,何况是已经成为妖神的世上第一人?!只能说这是个为了虐,而设置的BUG了。
第二,悯生一剑的穿肠而过,这个就更可笑了。就算师父修为没有妖神高深,看不出是幻境还是现实,但是师父是无条件信任小骨的啊!原著上,他为了小骨做了很多身为长留上仙从来也不会做的事情,那么对于他来说小骨就是特别的。白子画身边不是没有女人的,可是能走到他身边的,只有紫熏和千骨。而紫熏的走进是因为檀梵上仙。他游历时结交的好兄弟檀梵喜欢上一个不错的女人,且为了能和这个女人能够光明正大的走在一起,明知道夏紫薰喜欢的是自己,可檀梵依然强拉上自己与之结拜反而无可抗拒。所以在夏紫薰说,只想跟自己深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候。白子画就开始逃避了,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你叫他怎么回答?第一,紫熏是好兄弟喜欢的女人,第二,自己对她实在无感。可是就算无感白子画能说什么呢?我不喜欢你,你***?那首先檀梵上仙就会跟白子画决裂吧?!哪个男人能容忍自己喜欢的女人,被别人欺负?哪怕是自己的好兄弟。
所以不可说,不能说。只是为了不与檀梵上仙决裂,白子画也只能允许夏紫薰的接近。而千骨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和紫熏完全不一样的存在。她善良但是不做作,她对于他来说是千年孤寂的救赎。早已经辟谷了的长留上仙,只能靠着不用法力做小事来证明自己活着。而小骨却是用陪师傅吃饭,给师父洗衣服,为师父收拾屋子,像一个凡人活的平平淡淡。师父受伤了,她会担心。师父孤独的时候,她会默默的相陪。对于天下来说,白子画是神。是仙界的仰望,是不能倒下的定海神针。但是对于小骨来说,师父只是个人,会伤会疼会哭会孤独会寂寞。她让白子画觉得自己的生命里不再只有应不应该,还有可不可以.....
这样的小骨遇上这样的白子画,注定了百炼钢要化成绕指柔,成为彼此的唯一,不可替代。
而对于这样一个时时刻刻放在自己心尖上的人,白子画他就算看不出幻境与否,他既然已经抱着同生共死的心,他又怎么会先杀她在杀自己?白子画大爱天下,也深知小骨爱惨了自己。所以原著应该是这样的:小骨,你冒天下之大不韪救我命,我与你就注定了生死同在。让我杀你万无可能,不过既然你无意再存活于世,也要让师父先你一步踏黄泉(拿着剑欲自刎)....因为那边鬼太多,你先过去会害怕的。
那么我想虐点会比相爱相杀更高,结局也就更完美了。
那些坚持给白子画杜撰原创女主的孩子们,我只想说一句话:如果画骨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还能让他在小骨死了之后,或者因为失忆而爱上别人拉之类这种剧情的,那我只能说他也就不是白子画了。要知道修仙之人贵在修心。心智不坚道心不稳,竟能将生死与共刻骨铭心的爱恋全然忘却,十重天是永远也突破不了,而且,他也不在是我们爱着的那个神话中的神话了。
这样的人,在我们的现实世界里,叫渣男。
写文看文的朋友们都知道,爱谁就虐谁。但也请大家好好爱白子画,不要虐身又虐心,更不要让他变渣男。他是我们追文追剧时一直放在心里的一个美好的梦,不要让梦境破裂才是我们所有爱子画,爱小骨的人应该做的。

评论(1)
热度(743)

© 【佛系写手】星河 | Powered by LOFTER